营口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屋顶隔热方法哪种好?环保隔热方法介绍

来自:yk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12-19 16:24:21
现在大城市的房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,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只能回家买房,但是在老家也有一个好处,那就是不管买房还是自己建房,都比在大城市里轻松太多。今天,营口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屋顶隔热方法,屋顶隔热方法哪种好呢?快随营口装修网来了解一下吧。

房价是积压在很多人心头的一块沉重大石,有人选择硬抗,有人选择放弃。在营口装修网看来,都是自己个人的选择,在大城市买房也好,回家自建房也挺好。但是在自己建房的时候,屋顶一定要做隔热层。屋顶隔热方法哪种好?且听营口装修网为您介绍。

屋顶隔热方法哪种好?

屋顶隔热效果图

1、楼顶种植

楼顶种植一些蔬菜瓜果也是一种屋顶隔热方法,你可以直接铺土种植,也可以会用泡沫箱种植,在搭一些简易的架子,便于种植一些能够攀爬的藤蔓植物或蔬菜,这样更能起到隔热的效果。

2、铺设隔热层

铺设隔热层的屋顶能够有效的阻止夏日太阳的强烈照射,用于铺设隔热层的材料常用的就有隔热砖,顶层刷隔热漆,粘贴反光锡纸等,还有一种最简便有效的方法应该就是在顶层上铺贴有15厘米厚的土,这样也是能起到隔热的作用的。

3、建遮阳棚

建遮阳棚就是在楼层的顶部搭遮阳网,建遮阳棚,使用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,可以在楼顶自由活动,天气好的时候还能在上面喝茶聊天赏星空,不过搭建遮阳棚会影响采光就是了。

4、蓄水隔热

在楼层承重能力可以的情况,可以在顶层建一个游泳池,如果条件不允许,也可以在顶层注入一些水,也可以起到隔热的效果,不做这个方法都是要做好楼顶的防水工作。

屋顶隔热材料介绍

屋顶隔热效果图

1、膨胀聚苯板(EPS板)导热系数0.038-0.041保温效果好,价格便宜强度稍差。

2、挤塑聚苯板(XPS板)导热系数0.028-0.03保温效果更好,强度高,耐潮湿价格贵,施工时表面需要处理。

3、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导热系数0.057-0.06阻燃性好,废品回收保温效果不理想,对施工要求高。

4、聚氨酯发泡材料导热系数0.025-0.028防水性好,保温效果好,强度高价格较贵。

5、岩棉板导热系数0.041-0.045防火,阻燃吸湿性大,保温效果差。

6、珍珠岩等浆料导热系数0.07-0.09防火性好,耐高温保温效果差,吸水性高。

以上就是屋顶隔热方法介绍,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就在营口装修网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